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南山外国语学校

2012-01-31 18:33:22区重点

深圳南山外语学校
年份 正取生录取线 正取招生范围 择校生录取线 择校招生范围
2011  578  面向南山区招AC类考生  573 面向南山区招ACD类考生 
2010 568 面向南山区招AC类考生 565 面向南山区招ACD类考生
2009 564 面向南山区招AC类考生 581 面向南山区招ACD类考生
2008 566 面向南山区招AC类考生 559 面向南山区招ACD类考生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是1995年9月由政府创办的实验型学校,是深圳市继深圳外国语学校之后全市创办的第二所外国语学校,第一所区属外国语学校。经过近14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现代化集团型学校、省一级学校、省绿色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校有“高中部”、“初中部”、“文华部”、“科苑小学部”、“幼教部”、“滨海部”等六个学部。学校主体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园区,“高中部”、“高新部”、“文华部”、“科苑小学部”、“幼教部”五部六校区星罗于深南大道两翼。滨海分校位于美丽的滨海蛇口东角头。学校总占地面积9.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现有151个教学班,共有学生5775人。在412(237在编教师,175临聘专任教师)名教师中,有高级职称76人,中级职称182人;博士2人,硕士44人,学士326人;特级教师5人,外籍教师6人,海归教师11人。

  一是外语特色。独具魅力的“彩虹模式 ”英语教学迅速地大面积地提高和活跃了学生的英语口语交际交流能力,创设了英语口语和英语文化的环境。我校学生(包括高中部学生)在全市乃至全国各种英语赛事活动中崭露头角,引领风骚,多次取得了骄人成绩。

  同时在高中部开设了俄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的学科课程,为学生在外语学科选修上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

  二是国际交流特色。学校和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德国等国家的国际学校建立了合作办学的关系和经常性的教学与学术交流的渠道。高中部还将开设国际班,为有志于到国外深造的同学提供更多更好更强的外语能力、外国文化知识等方面的支持和出国便利条件。

  三是特长班特色。从2005年秋季开始,面向全区全市招收文、理高中实验班优秀生。两个实验班配备绝对一流的教师,以全区重点中学的重点高中班为标准,以培养重点大学新生为目标,进行高中新课改和新高考方案的整合实验教学。

  四是小班化教学特色。高中部每班学额控制在35人左右。小班化教学的特点和优势主要体现在能让每个学生的需要和个性得到充分的尊重并具有拓展延伸的空间;因材施教、个别辅导、培优补差,在这里得到了真正的落实和体现。因此,在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业辅导、生活服务、班级管理上与其他学校的大班化教学相比,就有了无可比拟的优势和效益了。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这所年轻的、绿色的、充满活力的、富有特色的学校,正和新一轮课程改革一道成长;以精心的规划、精细的管理、精干的领导团队、精美的文本系统、精良的教学设施、精深的文化积淀、精彩的校园生活、精湛的教艺、精英的学生,打造精品学校,信心百倍地向“跻身全国知名外语学校行列”迈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