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回忆篇:军训后的回忆也是美的

2011-08-19 17:42:12佚名

  军训已经结束,可对军训的恋情可能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除个别反感军训的人,)以后回忆起来会是一段很美好的记忆时光,它在你的人生中将是永不可复制的留恋,最深的爱是埋在心里,所有军训过的朋友们让我们祝福那些曾经在我们生命里出现过,感动过,教官你们辛苦了!!
以下是参加过军训的一位学生的感想:

  杜教官:

  你走的时候可没有和我们道别哦,可是让我想到了一句诗:

  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虽然好像过了很多点点,但是看着在第五天你不在时下起蒙蒙的雨,还真的是特别有意境。

  还令我想起情深深雨朦朦的主题曲,因为杜飞和你只差一个字。

  不得不承认,这五天很让人怀念。

  哈,你在第一天的时候分到我们三连做连长,在悄悄的观察下,大家一致认为你是十二个人里最最帅的。当时我看到一个男生举着的旗子吹到了你脸上,我看到你那种想抓掉却又不能动的想法,于是便偷偷地笑。你在说话时相比其他教官十分亲切、随意,没有那种其他人周身环绕的戾气,让我觉得你是一个懂得体贴学生的教官。你让我们排好队进入操场,可是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于是只好被组织带同学去练军歌,你总是偷偷地看着我们连,却不发一语,但是到最后,我们连唱好时,你的脸上挂着笑容,还教男生们起哄,真的十分亲切。

  到第二天的时候,我记得上午是练军姿、立正、稍息、看齐吧,小小的动作我们也十分配合,毕竟学校里体育课也是这样上的,只不过我们第二排的女生总是排不齐,我记得你当时用幽默的语气说了句,一点也没有伤害我们女生的自尊心。到下午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大家都在暗自庆幸真是好命,可是我们要在会操上表演军体拳,无奈我们被安排和其他学校在训练的场地一起训练,一二三四、左右左可叫的真是响亮,你脸上那僵硬的表情又真的很幽默。那个T字形队伍排来排去排不齐,你也没有大声呵斥,只不过是在教导我们的时候把嗓子喊哑了,呵呵。最后,你让我们集体唱了军歌,终于将声音拼过了其他学校,你再次扬起了笑容,非常可爱。

  貌似是第三天我们女生宿舍迟到吧,当时你表现得十分生气,却一点不让人感觉到凶,你威胁着说了句“下次再让我等十五分钟,我就给你们点惩罚看看。”可是到最后,也没有执行。因为第二天晚训既排完了队伍,又教完了军体拳,你就一直让我们重复练习。可惜同学们睡了一夜,要忘的早就忘光了,我们眼睁睁看着你多次为我们的姿势厥倒,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最后终于完成了训练。下午教走正步,真的是很搞笑,因为又下雨,只能转向场地小很多的大厅,第二排和第三排男女生都有些羞涩,你就使坏,在第二排女生训练的时候下命令说“再进一步,再进一步”搞得大家面红耳赤、相视而笑,“不会吃了你的”也尤为经典。你气急叫我们面壁思过时,正好看到其他连男生在滑稽地练步,大家憋到内伤,你最后也冲着喇叭大笑了起来的场面十分温馨。当我们练完时,你想听同学唱支歌,可是大家都没这个胆,最后看你落寞地放起了音乐,挺心疼的。

  记得你走的那一天,正好是我们会操表演,因为我们连是压轴,大家又团结一心,所以气势恢宏。其他教官那个羡慕嫉妒恨啊,有个教官为了使我们的士气降低,说晚上的联谊你要唱“2011年最新网络红曲——伤不起”,大家准备时笑倒了一大片,但最后上场还是十分认真。下午,你被拉去男生宿舍斗地主,举着“检查男生宿舍”的口号,我们才得知你的姓名,据说你已经结婚了,大家都祝你妻子怀个龙凤胎。晚上的时候,你走了,没有和我们道别,真的挺伤心。第五天回去时,大家心里空落落的。但是我们会把快乐的记忆留在心里,祝你幸福哦,教官。

  祝你幸福哦,教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