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0年深圳中考满分作文:以“奖品”为话题

2011-06-13 14:22:14佚名

  原题回放

  一张奖状,一座奖杯,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奖品;一个微笑,一份祝福,是亲人、朋友送给我们的奖品;一米阳光,一泓清水,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奖品……这些奖品,有的你已经拥有,有的你曾经赠予,有的你还在期盼。

  请你以"奖品"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温馨提示:(1)"题好一半文",请拟出一个你最满意的题目;(2)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等是我们熟悉的文体,请选定你最擅长的来写;(3)内容充实是作文评分标准之一,请你在600字以后才收笔,并尽量控制在900字以内;(4)文中不要出现影响评分的人名、校名和地面,如果不可避免,请用××来代替。

  满分作文欣赏(一)

你是我的奖品

深圳考生

  呵,孩子,你是我的奖品,你是我永远的希望。

  温润的风穿过三月的天空,金黄的光影被暖风揉碎又重叠。医院的病床上绿意深浓,皆因有了你的诞生,我的孩子。我小心翼翼地抱着你柔软的身体,看你轻声吮吸的可爱模样,看你的发缕在阳光下染成微微的酒红,看你含笑的眼睛,透明脸颊下欢快奔腾的血液。一眼入心,我醉倒在你的烟波里。孩子,你无疑是上天给予我这辈子最珍贵的奖品。

  呵,孩子,你是我的奖品,你是我永远的快乐。

  在那个栀子花抖落的夏夜,没有微风,没有花香,没有鸟语,工作的繁忙让我精疲力竭。但是,只要想到你,便能在茫茫的夜色中加快疲惫的脚步,抢在你入睡前,将我身上满载的闪烁星光奉献给你。你已学会撒娇,总在我回家时送上温热的牛奶,用柔软的小手拉扯我洁白的衣角,在我耳旁欢欣地吹着热气,你打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角落。听你一声声妈妈妈妈的叫唤,我内心的湖水微漾。多想抱紧你呀,孩子,你永远是我最伶俐的奖品。

  呵,孩子,你是我的奖品,你是我永远的骄傲。

  云穿过澄静的天空,恰好看见秋季第一朵桂花盛放,凉风习习,黄了芭蕉,淡了阳光,冷了流萤,我的心却是盎然春光一片,诗意一片。你已从稚气的女孩长成少女,常听你撅起嘴角,跟我诉说那如同密语的心事,那青葱岁月里的纷纷扰扰。一回,在光芒四射,光影灿烂的舞台,我做你的听众,看你镇定自若地朗读英语文章,你笑得那么好,声音那么轻柔,最终你获得决赛权。你激动地跑下来与我相拥,轻说一句"谢谢你妈妈",我的眼睛顿时湿润了。心空下起了欣慰的雨滴。奖杯是你用汗水换来的奖品,而你,无疑是我最骄傲的奖品。

  呵,孩子,你是我的奖品。你是我青年时候上天奖励的责任,是我生命的延续;你是我中年时期无尽的快乐,是我的天使;你是我老年时上天奖励的欣慰,是我的寄托我的牵挂。

  孩子,愿你做妈妈永远的奖品。让我们一起看静夜花开,海上月升,漫步人生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