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选择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的八个理由

2011-05-28 17:20:55佚名

  理由一:优秀的教师队伍,师德高尚、敬业爱生

  高中部教师队伍中特级教师、省级、国家级骨干教师占30%,高级教师占60%,研究生学历占25%,本科以上学历为100%。每位教师都有至少两年以上高三任教、带班经验。教师敬业爱岗,师生关系民主、平等、和谐。

  理由二:实施领袖素质课程,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

  学校积极探索开发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弘扬北大文化精神、培养学生具有各界青年领袖基本素质的学校课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关注实践活动体检,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扎扎实实推进素质教育。

  学校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开展“四学六教卓越大课堂”教学活动,使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中都能充分展示自我,寻找自信,培养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体验学习的快乐,获得最大程度的提高。

  理由三:享受北大资源,学生在北大文化熏陶中全面发展

  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传承北大文脉,实现资源整合。北京大学每年都派知名教授来校进行专题讲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每年都有北大高考状元来校与学生交流学习经验,探索成材之路。高中部借鉴北京大学200多个学生社团经验,组建了10个社团供学生选择,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理由四:开设国际交流培训课程,帮助学生实现就读国外名校的梦想

  学校与美国具有146年历史的名校-圣玛丽中学合作开办“2+2”美国高中课程项目,在九年级和高一年级中,招收能够出色完成学业并有志于申请入读美国优秀大学的学生。学生在北大附中顺利完成美国高中9年级和10年级学业后,经考核合格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美国圣玛丽中学就读11年级和12年级,从而获得美国高中文凭,申请入学美国名牌大学(最低保障为俄勒冈州立大学)

  学校每年寒暑假组织学生到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进行游学,接受外籍教师系统的ESL课程学习。

  理由五:实行“导师工程”,实现中进高出、高进特出

  由学生自主选择的导师在认真分析学生知识掌握和学习行为等方面的成功与不足的基础上,对学生在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心理发展、人生规划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促进学生更快的健康发展。

  理由六:“博雅学年奖学金”计划,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提供激励机制

  学校每学年都会从团队精神、学业成绩、综合实践、运动与健康、艺术修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并对综合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博雅学年奖学金”。

  理由七:寄宿制封闭式管理,学生快乐、家长放心

  学校可以为每位高一新生提供住宿服务。科学的配餐,满足学生身体成长需要;和谐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学会了共处、关心与自立;独立的校园环境,排除了校园外社会上不良因素的干扰。

  理由八:辉煌的高考成绩,让每一个学生实现人生理想

  学校实行科研引领高三备考,连续六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在深圳市内名列前茅。2006年学校获深圳市“高考成绩优秀奖”,2009年获深圳市“高考先进单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