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翠园中学

2011-04-27 19:38:13佚名

  深圳翠园中学即深圳市翠园中学。

  深圳市翠园中学的前身是“深圳市第二中学”,初名“深圳镇职业中学”,1968年更名为“五七中学”。1985年正式更名为“深圳市翠园中学”,如今,翠园中学已走过五十年的历程,其校名寓意为“出类拔萃、智慧校园”。

  作为罗湖区和深圳市历史比较悠久的名校,翠园中学于1992年被确立为罗湖区重点中学,1999年又在全市率先通过广东省一级学校的质量评估,2007年高分通过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评估。

  1998年,原深圳市怡景中学与深圳市翠园中学高中部合并,成为学校初中部。2007年,东晓校区办学,2009年学校被美国大学理事会确立为深圳市第一个AP课程注册会员学校,于是年在B楼成立国际部。截至2013年,深圳市翠园中学形成“一校三区四部”的格局。

  办学宗旨:为师生的出彩人生搭建舞台

  深圳市翠园中学校园

  深圳市翠园中学校园(11张)

  办学目标:办具有现代学校制度、实现科学发展的卓越高中

  培养目标:培养立志共圆“中国梦”的高素质深圳人

  校训:海纳百川、追求卓越

  校风:立德求真

  教风:春风化雨

  学风:上下求索

  管理作风:和谐务实

  学校系深圳市文明单位、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高中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研究性学习示范实施学校、广东省高中课程改革样本学校、广东省首批书香校园、广东省绿色学校。[1]先后荣获深圳市首届“办学效益”奖和“人民满意的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深圳市高考工作卓越奖、全国十佳校园文学示范校等众多荣誉。2010年10月,国际环保基金组织授予学校首批“国际生态学校”绿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