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7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8-08-13 13:52:11BUTI_SUN

  1、经过彻夜马拉松式的紧张谈判,6月29日清晨,欧盟各国领导人终于在难民问题上达成一致,表示将在欧盟境外建立难民“地区登陆平台”,在欧盟境内设置难民“安全中心”,以解决不断恶化的难民问题。意大利总理孔特对达成的协议表示满意,此前他曾威胁说,如果意大利的相关要求得不到满足,就不签协议。评论指出,该协议缺乏细节,在实施层面将面临很多挑战,不过却可能帮助德国总理默克尔解燃眉之急,她的政治生命不会就此结束。

  2、6月30日—7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五次部长级会间会在东京举行。东盟10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6方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会议。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代表钟山部长参会。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和海关总署派员参会。

  3、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代表近140个国家发表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联合声明。

  4、7月2日至3日,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越南6个澜湄流域国家的40家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就进一步深化媒体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深入研讨建言献策。

  5、由中国政府出资、联合国难民署和世界伊斯兰救济组织支持的巴勒斯坦难民社区活动中心重建项目7月2日在伊拉克巴格达举行落成交接仪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