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沈阳中考: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

2018-05-24 14:37:14BUTI_SUN

  (1)招生对象和条件

  ①已经报名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升学)考试。

  ②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办的体育比赛,取得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且担当主力运动员,以及在校期间因故未能参加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但具有较高的运动能力且达到优秀运动员标准的考生。

  ③具有较强专业功底和较高艺术水平的考生。

  (2)报名办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持本人荣誉证书(原件)、毕业生学校或有关专家推荐书到区、县(市)教育局填写《沈阳市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申报表》,并接受资格审验。审验合格的考生持《沈阳市中等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优生申报表》到区、县(市)招考办按审验项目报名。

  (3)专项素质测试: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工作由全市统一组织报名,统一制定测试项目、测试程序、测试标准,统一安排测试时间。艺术类美术(绘画)专业由全市集中组织测试,其他专业由招生学校分校组织测试。测试工作于5月20日—30日进行。

  体育类专业专项素质测试包括身体素质测试(50米、立定跳远、原地正抛实心球)和专项技能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身体素质测试满分为20分,专项技术测试满分为8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