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沈阳市2018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升学)考试说明:思想品德

2018-01-17 11:13:55中考网整理

  思想品德/李玉年

  沈阳市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思想品德教研员

  一、考试性质

  初中毕业升学思想品德学业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思想品德学科的终结性考试。其目的是全面、准确地考查初中毕业生在思想品德学习方面达到《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所规定的初中阶段思想品德毕业水平的程度,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二、考试形式、时间及试卷结构

  1.考试形式为笔试、开卷,限时独立完成,考生只允许携带七至九年级思想品德学科教材,共5册。

  2.考试时间: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文综合考试时间为110分钟。

  3.试卷结构

  (1)题型结构

  思想品德学科全卷分为两部分,客观性试题和主观性试题。客观性试题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主观性试题的题型包括情境问答题、材料分析题、实践探究题三种题型。

  (2)分值与难度结构

  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满分值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学科40分。试题难易程度为7:2:1,注重对考生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考查。

  (3)时政性的考查

  时事政治方面的考查侧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学科的时政性,2018年中考涉及的国内国际重大时事政治的时间范围顺延调整为:2017年9月1日—2018年5月31日。时事政治均以材料背景或试题载体的形式出现在题目中,考查形式不发生变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