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10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2017-12-25 10:50:19BUTI_SUN

  二、国际部分:

  1、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与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日前宣布,美国航天局已同意与“东北部无人机空域整合研究联盟”合作,在纽约州中北部开展无人机研究项目。

  2、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9月30日傍晚举行大规模游行,对自治区政府拟在10月1日强行举行的“独立公投”表示反对。

  3、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于当地时间10月2日揭晓。上午11点35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评委会秘书长托马斯·佩勒曼在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大厅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生物学或医学奖授予3位美国医学家杰弗里·霍尔,迈克尔·罗斯巴什和迈克尔·杨,以表彰他们“发现了控制人体昼夜变化的分子机制。”

  4、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0月3日宣布驱逐15名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外交人员,以回应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的事件。

  5、瑞典当地时间10月3日,诺贝尔物理学奖评委会委员、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约兰·汉森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3位美国物理学家雷纳·韦斯(Rainer Weiss) 、巴里·巴里什 (Barry Barish )、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以表彰他们对引力波探测器LIGO的决定性贡献及其对引力波的观察。2017年诺贝尔奖化学奖,颁给了雅克·杜波什(Jacques Dubochet),约阿基姆·弗兰克(Joachim Frank) 和理查德·亨德森(Richard Henderson),以表彰他们发展了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从而能够以接近原子分辨率水平来确定溶液里的分子结构。

  6、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汇总的关于2018年禁止药物名单中,新加入了使用可自由改变遗传基因的基因组编辑技术的基因兴奋剂。该名单将从明年1月1日起生效。

  7、5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4日在华盛顿举行韩美自贸协定(FTA)联委会第二次特别会议,就启动修改韩美自贸协定(FTA)谈判达成协议。

  8、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0月6日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以表彰该组织致力于普及核武器给人类带来巨大灾难的相关知识以及争取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努力。

  9、美国国务院10月6日发表声明,宣布将从本月12日起解除对苏丹长达20年的经济制裁。声明称,鉴于苏丹致力于减少在国内冲突区域的军事活动、改善国内人道主义援助准入状况,并与美国在反恐、地区冲突等问题上进行合作,美国决定解除对苏制裁,鼓励苏丹政府的积极行为。苏丹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欢迎美国政府这一决定,称美方此举意味着苏美关系取得重要积极进展。

  10、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10月8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即日起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

  11、10月1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上调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IMF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6.8%,2018年为6.5%,与今年7月的预期相比,均分别上涨0.1%。

  12、10月10日至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集团2017年秋季年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和往年相比,本届年会透着乐观情绪,而开幕当天IMF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释放出世界经济向好的积极信号,报告上调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增长预期,这也带动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上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