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沈阳中考报名注意事项

2017-11-20 15:55:49BUTI_SUN

  1.根据《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调整方案(试行)》(沈招考委发〔2013〕12号)精神,从2016年开始,实行毕业和升学“两考合一”的初中学生学业水平(升学)考试,考试的分数既是初中毕业生升学的重要依据,也是初中毕业生的毕业成绩。

  具有我市学籍的初中各年级学生;具有我市户口、在外地就读并拟回我市升学的初二、初三年级学生;具有我市户口或初中毕业证并拟在我市升学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报名。

  2.报名期间,各区、县(市)招考办将直接到学校为考生办理报名的相关手续。

  3.2018年我市中考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输入报名信息,不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输入报名信息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4.具有我市学籍的应届毕业考生,户口不在毕业生学校所在区、县(市),回户口所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的,须由毕业生学校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户口所在区、县(市)招考办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报名。

  5.考生首次登录报名系统后须按提示修改初始密码,考生须牢记自己的密码,并注意保密,因密码泄露导致报名信息被修改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如忘记密码,考生须及时向报名单位报告,申请恢复初始密码。

  6.请认真核对报名信息表上的各项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和家长(监护人)签字确认后,不得再进行改动。因信息录入错误影响考试和录取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7.报名期间,市招考办设立咨询电话22700692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监督举报电话22700719,自觉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监督,考生还可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网址:www.syzsks.com)了解有关政策规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