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沈阳中考各类考生报名办法

2017-11-20 15:54:12BUTI_SUN

  报名办法

  (一)初中毕业生

  1.应届毕业生由毕业生学校到区、县(市)教育局核实学籍后,在毕业生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其中户口不在毕业生学校所在区、县(市)的,也可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报名。往届毕业生及在外地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报名。

  属《关于贯彻市政府〈关于解决我市中心城区居民人与户口分离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沈教委函字〔1990〕64号)规定的杨士、于洪、北陵等3个街道办事处城市户口毕业生,可在所在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挂靠区招考办报名;铁西区大青乡、翟家镇、大潘镇、彰驿镇、高花镇户口毕业生可在铁西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于洪区招考办报名;铁西区新民屯镇、长滩镇、四方台镇户口毕业生可在铁西区招考办报名,也可在辽中区招考办报名;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毕业生在皇姑区招考办报名。

  考生(不含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考生)享受报名所在区、县(市)相应的招生政策。

  2.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学籍证明(集体报名应届毕业生的学籍证明由学校统一办理);往届毕业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初中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外来毕业生(非我市户口但在我市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办理了居住登记,具有我市初中学籍或毕业证的初中毕业生)报名在提供上述材料的同时,还须交验在我市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居住登记证明。经区、县(市)招考办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

  (二)初一、初二年级学生

  1.具有我市学籍的初一、初二年级学生由学籍所在学校到区、县(市)教育局核实学籍后,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具有我市户口、在外地就读,拟在2019年回我市升学的初二年级学生,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报名。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初二年级学生在皇姑区招考办报名。

  2.具有我市学籍并在2017年参加过初一年级学生学业水平(升学)考试报名的现初二年级学生,只须修改有变动的信息。

  3.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学籍证明(集体报名考生的学籍证明由学校统一办理),经区、县(市)招考办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