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沈阳中考历史试卷考情分析

2017-11-02 15:43:44李雨艳

  2017年沈阳市中考历史试题以《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为命题依据,以能力立意为命题方向,以开卷考试的形式,结合沈阳市初中历史教学实际而命制。开卷考试实行第二年,题型和试卷结构基本保持不变,但总体趋向灵活,具有“稳中求变、变中求新”的特点。整张试卷侧重考查考生的能力和素养,关注考生的学习过程和体验,体现了新课程理念下历史教育的功能,符合新课程考试评价的方向。

  1.试卷结构

  表1:试卷结构及赋分比例

  其中,中国史24分,约占40%;世界史36分,约占60%。中国史和世界史比例与2016年持平。试题包含了课标要求的重点知识和主干知识。内容丰富,问题灵活,考查全面而有层次。

  2.试题难度

  2017年共有50782名考生参加历史学科考试,比2016年增加2000多人。虽平均分有所下降,但满分人数有所增加。

  表2:总体数据分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