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沈阳中考饮食:均衡膳食需搭配坚果、水果

2017-10-30 13:33:31BUTI_SUN

  对于中考备考过程来说,天气炎热,所以解暑怯湿的食物应该贯穿始终。另外,均衡的膳食是所有食谱设计的精髓,而食物的多样化就是均衡膳食的最好体现。每日的食谱中,我们要鱼、肉、蛋、奶、食用菌、蔬菜和水果最好都能搭配出现。

  1、早餐以清淡为主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应当吃好,基本原则是清淡、易消化。

  可选择含糖、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比如稀饭、馒头、包子、绿豆粥、牛奶、鸡蛋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适当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2、午餐质量要保证

  考生的午餐质量要有所保证。

  上午人体内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消耗很大,所以午餐就应该吃饱、吃好。比如可以吃些肉类、鸡蛋等含能量较高的食品,好为下午的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另外,午餐还应摄入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午餐同样还应该做到有粮、有肉、有菜、有豆,且干稀搭配。

  3、晚餐要吃“八分饱”

  一些家长把考生的营养补充全部集中在晚餐,其实这并不科学,因为人体晚上所需能量比较少,而食物中过多的营养元素容易吸收不完而白白浪费。

  晚餐宜吃八分饱,这样可以避免消化道负担加重分流体内血液,以保证大脑有足够的血液供应。需要注意的是,饭后考生要休息一阵再复习。

  有的考生以前有吃夜宵的习惯,随着作息时间的调整,夜宵应逐渐不吃或少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