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沈阳中考体育训练方法:掷实心球

2017-10-24 10:33:27BUTI_SUN

  大多数初中生,实心球技术动作掌握不是很好,许多学生投掷用力顺序不当,导致球出手后没有远度和高度。根据多年来的的教学经验,结合实心球自身的特点,帮你掌握实心球的练习技巧。

  一、原地双手头上前抛实心球动作要领

  两手五指分开持球的两侧,与两手握篮球的方法相同,置于体前,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屈腿站立),相距一步距离,以前后开立为好,上体适度前倾,稍抬头;重心下降,两手持球向头后上方摆动,抬头、挺胸、送髋;两腿蹬伸、收腹、抬体、挥臂、扣腕,同时抬头看球;球出手后,屈膝、收腹、降低重心,团身缓冲。

  二、影响成绩的因素

  1、力量与爆发力

  投掷项目需要人体用力,投掷实心球是双手同时用力的的投掷项目,要求双手用力要均衡,出手速度要快,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同学们在练习中会发现,体重较重的学生投掷成绩较好,这是因为他们的绝对力量比体重轻的学生大的缘故。

  2、投掷技术

  投掷技术的外在表现形式就是出手角度与身体用力的协调性。

  三、易犯错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