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中考语文古诗文默写100道题(三)

2017-09-05 14:23:37BUTI_SUN

  21.陆游的《游山西村》中寓含哲理,广为流传的两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次北固山下》一诗中,表现时序变迁、新旧交替这一自然规律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崔颢登上黄鹤楼,见江雾弥漫,暮霭沉沉,对故乡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25.人们常常引用李商隐《无题》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诗句来赞颂那些献身事业的人。

  26.陆游在《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中,直接表现其爱国思想情怀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7.杜甫《望岳》诗中,诗人想像登上泰山之巅抒发豪情的诗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