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7年沈阳中招志愿填报:报考学校时应对学校做哪些了解?

2017-06-14 13:48:51BUTI_SUN

  6月12日,沈阳市招考办杨侃处长就中招计划、填报志愿、录取等相关问题,接受了《招生考试通讯》杂志记者徐霞的独家专访,给各位考生和家长支招儿如何报好2017年沈阳市中招志愿。

  徐霞:考生选择报考学校时应对学校做哪些了解?

  杨侃:考生和家长如果想报考一个学校的话,那么应该说对这所学校了解得越多越好,至少应该了解以下五个方面的情况:

  1.要了解的是学校办学性质,要知道你所要报的学校是普通高中、师范学校,还是中等职业学校;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是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学校)、市级标准化高中、还是一般高中。

  2.要了解的是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和招生录取情况。包括学校教学特色、各种招生形式的招生计划数,往年各种招生形式的录取分数线等。对于普通高中,我们要了解学校的教学方法和学校学生整体的能力水平,以及历年高考升学情况。对于中等职业学校,要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培养方向、近年来的就业情况以及报考高职的升学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