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培养孩子的五种妙招

2016-08-16 10:02:43元元妈520

  第1种方法

  给孩子一个独立的学习环境

  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宁整洁的环境,这是孩子集中注意力的必要条件。孩子的学习环境也力求固定。孩子在学习时,如果大人走来走去,说这讲那,甚至看电视、听广播,就会严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所以,孩子在学习时,家长也最好坐下来,看点书读点报,或做一些不惹孩子注意的事情。

  第2种方法

  孩子房间的布置要整洁有序

  当孩子在家中复习功课或学习时,要将书桌上与孩子此时学习内容无关的书籍、物品全部清走,保证孩子的视野中,只有与他现在要学习的科目有关的用品。在周末的时候,家长不妨与孩子一起来整理他的房间,让孩子懂得自己的生活环境应当保持干净整洁。

  第3种方法

  减少不必要的刺激和干扰

  父母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明亮、空气清新的环境,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干扰源,避免经常变动生活场所,避免让孩子产生一种不安定的感觉,这样才能使孩子集中注意力。

  第4种方法

  房间的光线要柔和

  不要用过于集中的光线,容易引起视觉疲劳,从而引起阅读效率低下,视力下降。应该同时打开分散的和集中的光源,就是房间的灯和台灯同时使用。这样,柔和的、明亮的、熟悉的灯光会让孩子身心放松,而集中的光线使孩子的视野处于更明亮的环境中,又会使孩子适度的兴奋,提高读书的效率,也保护了孩子的视力。

  第5种方法

  加强孩子的脑营养

  儿童的智力发展决定于食物,早饭更是重要,可多给孩子准备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C、E、钙、糖的食物,但要注意合理搭配,也要让孩子多吃动物肝脏、蛋黄、绿叶蔬菜、胡萝卜、橘子、香蕉等,让孩子得到全面的营养,注意不要让孩子挑食、偏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