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考前再热也不能吃的东西,家长们注意了

2016-06-24 10:18:07希xi希

  1、问:孩子复习很辛苦,该怎么增加营养?

  答:营养一定要跟上,但如果每天都是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孩子的肠胃不一定习惯,反而易导致腹泻、食欲不振。适当提高血糖有利于复习,但考前饮食还应以清淡为主。

  2、问:如何合理安排一日三餐?

  答:在冲刺阶段,维生素与矿物质不可或缺。奶、蛋、鱼、瘦肉、豆制品、植物油、米、面以及各种水果、干果、蔬菜等都应广泛摄取,多样性是均衡饮食的保证。既要让考生吃饱吃好,又要注意合理搭配。

  3、问:天气热时能不能吃冷饮?

  答:最好不要吃冷饮,以免造成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汽水、冰水等也应少喝,以免影响食欲。

  可以让孩子吃些水果,如西瓜、香蕉等,尤其是香蕉,具有稳定情绪的功能。可以喝一些橙汁、苹果汁、番茄汁,特别是新鲜的原汁,富含多种维生素、糖类以及矿物质。

  4、问:中考临近,孩子紧张吃不下东西,怎么办?

  答:可以让孩子通过散步、打球等运动的方式放松心情,或在家里听听音乐、看会电视放松紧张心情,还应注意平衡饮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油腻,不要暴饮暴食。

  5、问:晚上想给孩子加餐,该注意哪些问题?

  答:考生大多睡得较晚,从晚餐至睡觉,中间约有4~5个小时。这段时间里,晚餐所吃的食物已基本消化掉,需要补充。晚间加餐时最好喝杯牛奶,吃些面包、鸡蛋,既补充营养,又起到安神作用。如果喝酸奶,一定要吃了面包后再喝,不要空腹喝酸奶。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