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沈阳中考体检前一周应停用保健品

2015-04-13 09:59:34中考网整理

  1.体检前一周停用保健品

  体检前考生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因为春天容易传播疾病;不要和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和毛巾,减少传染病感染的机会;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常处于饥饿状态,尽量不吃或少吃油炸食品,适度增加蔬菜、水果等维生素和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

  医生提醒,体检前一周要尽量停用保健品,包括补药。根据以往体检的经验,服用保健品后,转氨酶常会增高,停服几天后,转氨酶就下来,所以体检前一周尽量不要服各种保健品,这样能够使肝功能有一个正常的结果。

  2.踢毽子、跳绳能增强视力

  考生要保持适当运动,可以使眼肌受到锻炼,增强眼晶体的调节能力,同时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眼球的血液供应。像踢毽子、跳橡皮筋、跳绳等活动项目对视力都有促进作用,但是运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以防出现运动拉伤、扭伤影响体检结果。

  3.戴隐形眼镜要提前改成框架眼镜

  考生体检时要检查裸眼视力,所以戴隐形眼镜的学生要提前改成框架眼镜,否则在体检现场摘下来没地方放,还易损伤眼睛。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采血,所以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不吃早餐,下午体检的考生可以吃少量的清淡早餐,9点以后不要吃任何食品,中午一般都是12时或者13时体检,空腹采血不会影响肝功能结果。

  相关推荐:2015年沈阳中考体检注意事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