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名校巡礼:沈阳市第五中学

2015-03-09 10:16:16中考网整理

  学校简介

  沈阳市第五中学始建于1905年,原名奉天普通学堂,当时学校作为具有先进思想的办学实体,成为废科举兴学堂之先锋。学校先后更名为奉天中学堂、奉天 省立第一中学校、辽宁省立第一高级中学校、沈阳市立第一中学,1949年3月更名为沈阳市第五中学,是沈阳市第一所高中,1978年首批进入省级重点高中 行列,2003年被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多年来,学校追求励志笃学、兴教强国的高远理想,坚持弦歌不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依靠薪火相 承、润物无声的人文力量,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栋梁之才,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成为孕育人才的摇篮。

  学校地址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大北关街137号。

  交通环境

  乘坐221、211、298、213、258、259 到第五中学下车即可。

  学校电话  (024)88730224

  学校网站  http://www.sy5z.com/

  师资管理

  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181人,高级教师40人,占任课教师的27%;一级教师41人,占任课教师的28%。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 6人,获得市教育专家称号1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获市以上荣誉称号的30余人。相当多的教师参加了"跨世纪园丁工程"省级和国家级的培训,成为教师队伍 的中坚力量;许多学科的骨干教师被市教研部门聘为学科中心备课组成员。

  中考分数线

  下面通过对沈阳市第五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近一半了解沈阳五中。

  沈阳五中班级是怎样设置的?

  沈阳五中采取小班分组式教学模式。每班36人,课堂上教师充分面向每一位学生,每个学生都有提问和发言的机会。

  沈阳五中食宿条件?

  沈阳五中有良好的住宿条件,四人一间宿舍,带独立卫生间。费用是800/年。沈阳五中食堂每日按营养配餐,菜品丰富,可供1500人就餐。

  沈阳五中校园环境如何?

  学校占地面积为596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6500平方米。科技综合楼内设有200人同时进行教学和接受远程教育的电子教室,功能齐全的心理咨询 中心,设施先进的音美教室,藏书100000册的图书馆和同时可容纳800人的阅览大厅;教学楼内各教学班配有投影屏幕;操场为标准的400米塑胶运动 场;面积8100平方米艺术体育馆,一层为1200座位的影剧院,二层为体育馆,设有篮球、排球场地;学生公寓可容纳800人住宿和1500人就餐。

  沈阳五中如何进行课外拓展教育?

  沈阳五中每年有十大节日,学校现有31个学生社团和14个研究会,如文学社、街舞社、音乐社等,以及机器人创新研究会、微电影研究会等等;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至少参加一个社团。学生在丰富而富有意味的活动中,快乐而充实地成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