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名校巡礼:沈阳市第二十中学

2015-03-09 10:06:34中考网整理

  学校简介: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是辽宁省首批重点中学、省示范高中、省新课程改革样本校。学校有着良好的办学基础和光荣的办学传统,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峥嵘岁月,走出 了一条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改革之路。学校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1995年至2013年由两个校区组成。主校区位于和平区中心地 带,中山广场之侧,交通便捷,校园安静整洁,陀螺园,林木葱郁。学校硬件设施堪称省内一流,有普通教室40余个,7个理、化、生实验室,此外还有演播厅、 电化阶梯教室(报告厅)、艺体馆、各学科专用教室等。图书馆藏书数千册,大型阅览室可同时容纳200名学生阅读。

  学校地址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北四马路41号

  交通环境

  附近公交线路有,138、247、203、249、129、210、环路等。

  学校电话  024-22857909

  学校网站  http://www.sys20.com/

  师资管理

  学校拥有一支由市教育专家、省特级教师、省市区优秀教师、名师等组成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其中具有研究生水平的教师已达50%以上。经过 四中几代人的传承与创新,以其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积淀,高质量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名牌高校输送了数以万计的高、精、尖人才,是培养 造就各行各业精英及社会上享有盛誉名师的摇篮。

  中考分数线

  下面通过对沈阳市第二十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近一半了解沈阳20中

  怎么理解沈阳20中的"两纲一模、两动一主"教学体系?

  "两纲一模"指课程纲要、导学纲要和教学模式。其实施过程是以"课程纲要"细化、深化教学目标,以"导学纲要"科学处理教材,在师生头脑中建立"导航 系统",激活教与学的过程,以教学模式的活化与内化催生先进教育理念与有效教学行为的深度结合,以学生个体主动学习和组内、组间、师生间的互动学习,加之 小组自主学习为基本学习过程,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促进优秀学习品质形成。

  沈阳20中可以住宿吗?

  沈阳四中没有设宿舍,实行走读式管理模式。

  沈阳20中班级是怎样设置的?

  沈阳二十中采取小班式教学模式,每班36人,每6人一个小组,分组讨论式教学模式。上课有自主讨论时间,不会的题大家自己讨论解决,培养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

  沈阳20中的学习氛围怎样?

  二十中学生学习氛围浓郁,学校办学理念为学生的升学考试负责,为学生的生命质量负责,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