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3.2 抚顺市第二中学

2012-12-01 12:48:43佚名

  抚顺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23年,1962年被省教育厅确立为省重点中学,此后又被省教育厅确定为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辽宁省高中新课程改革样本学校、辽宁省双语实验先进单位、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精神文明标兵单位等殊荣。现有南、北两个校区,总占地约21万4千平方米,有56个教学班,学生总数3000余人。教职工295人,一线教师236人。

  在新课改的背景下,学校提出了“追求卓越、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特长发展、彰显生命教育,为学生未来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以校训“崇德、博学、求真、创新”为指导,“科学、严谨、民主、奉献”的教风和“勤学、好问、多思、求是”的学风。围绕办学理念的转变,我校在教育、教学、德育、科研等方面都卓有成效。

  学校教学设施齐全,音乐、美术教室、多媒体教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馆、综合体育馆都达到省示范校要求,为学生的特长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体育综合训练中心成功承办了2010年第25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协办2010年辽宁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开幕式和所有赛事。2011年学校投资组建了设备先进的摄影工作室,为学生的特长发展提供了更专业的技术支持。

  抚顺市第二中学具有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积极进取、学生满意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特级教师3人,省级学科带头人9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2人,市级骨干教师达34人。已经获得研究生学位的33人,在读的8人。学校以“内外兼修、增强效能”为核心,实施以师德建设为中心的“形象工程”,以青年教师培养为重点的“成才工程”,以塑造“学者型、专家型”教师为目的的“名师工程”.全校教师共承担市级以上教研课题35项。“十一五”期间,在全市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冠军的教师达到18人,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29项。

  学校在严抓教学的基础上实行综合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德育校本课程及开发、心理健康教育、体育艺术教育、家长学校、国际教育交流等德育工作模块管理,获得省教育厅的好评,在全国教育学会组织的教育论坛上进行了交流,获抚顺市特色创新工作奖。尤其是2007年以来,抚顺市第二中学走出了一条更加体现卓越高中办学特色的发展道路--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学校进行专项交流的学校有英国威斯特伍德学院、芬兰耶鲁力申-力克高中和新加坡义顺初级学院。学校还分别与韩国工业园区及大学、中学和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建立了交流平台,进行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游学交流。不久的将来,学校将会进一步开展同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等诸多学校的交流。

  经过多年全面育人教育实验的探索,抚顺二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果显着,学校毕业生质量不断提升,频传佳绩,多领域高素质的人才大量涌现。

  2012年,学校拟面向沈阳经济区内7城市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初中应届优秀毕业生45名,全部为公费生。

  学校地址: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裕城路34号

  联系方式:024-57605032 13050162633

  联 系 人:王老师

  学校网址:www.fs2z.com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