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沈阳中考优秀作文-爱与时间同行

2012-06-30 00:00:00中考网整理

笔与纸同行,书写华章;月与风同行,月明风清,爱与时间同行……

小时候,母爱是叮咛。“牛奶喝了吗,一杯都喝了 啊。”“喝了,满满一大杯呢!”我答道。“书和作业本都装书包里了?上次你把语文书落家里了,害得我跑了一趟学校,还打车去的呢。”“放心吧,昨晚我就收 拾好了,我长记性了。”“噢,对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有小雨,你把折叠伞带上。”说着,妈妈把伞递给我。一切收拾停当,我说:“妈,我上学去了!”“走 吧,过马路注意点车……”“哎,带水了吗?”妈妈有又追出来。“带了,放心吧!”走在上学的路上,耳边还回响着母亲的叮咛。

长大后,母爱是 鼓励。“妈,这次数学没考好。”我小声地说,然后把卷纸递给她。妈妈脸色很难看,眉头紧锁,接过卷纸,她看得很仔细。过了一会儿,她舒展开眉头,平静地对 我说:“儿子,这次的确考的差了些。你看这道题,你能不会吗?这说明你答题不够认真。再看这道错题,你公式用的不对,这说明这段时间你没太用功。我说的对 吗?”我点点头。“知道差在哪儿了,就找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下次考试你一定能考好,妈妈相信你!”我听了,心里暖暖的,精神振也作起来!

而 现在,母爱是陪读。初三了,每天都要学到很晚。我不睡,妈妈也不睡。我在屋里写作业,她就在厅里干这干那的,不闲着。直到我熄灯就寝了,她才回自己的卧室 睡觉,第二天比我起的还早。“妈,你不用陪我,我不会困,也不会偷懒,你回屋睡觉去吧。”“妈陪你是自己心里踏实。我年纪大,觉少,你不用管我,好好写作 业吧!”我还能说什么呢,妈妈的良苦用心我怎么能完全体会得到呢?

时光如流水而去,爱如喷泉涌来!时光不止,爱也将生生不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