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9年苏州中考重点高中择校攻略之—苏州中学园区校

2018-09-20 13:19:06中考网编辑

  苏州工业园区第二高级中学位于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学校始建于1956年,2001年被确定为江苏省重点中学,2007年10月通过省评估院专家组评估,2008年1月正式批文命名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苏州中学园区校是苏州中学在园区的一所分校,是苏州唯一一所全寄宿的公办高中学校。值得一提的是,园区校在教学上与苏高中融合贯通,期中、期末等重大考试与苏州中学本部同卷、同评;高校自主招生、出国项目等资源共享;毕业证书与本部相同。所以,园区校也成了苏城众多学子心之所向。

  一、近年升学成绩

  园区校建校至今,历届高考成绩在直属学校中仅次于苏州中学本部,一大批优秀学生考取清华、复旦、上交大、西交大、南大、浙大等国内顶尖大学。

  历届学生中,不参加高考的约有20%左右,他们分别被剑桥、牛津、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多伦多大学、东京大学、UWC等世界顶尖名校录取,其中仅被剑桥、牛津录取的就有30多人。

  2018年

  理科语文最高分高达136分!理科班390分以上的学生达3.6%

  升入牛津、剑桥等国际名校更达三十多人,国际升学成绩斐然,名列全省前列!

  二、录取分数线

  近几年,苏中园区校作为独立的招生单元,志愿填报与苏州中学(本部校区)分开,在第一批次中招收学生。

  2018年统招最低分数线为:646分

  2017年统招最低分数线为:650分

  均为直属学校第二,仅次于苏州中学本部。

  三、招生计划

  每年学生都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被园区校录取:一种是通过园区校的自主招生,一种是参加中考,填报园区校志愿,按照分数录取。

  2018年苏州中学园区校招生共180人(包含伟长计划22人),其中自主招生7人、指标生人数76人,统招人数75人。面向苏州市(含姑苏区、新区、园区)招收了4个班左右。

  2017年苏州中学园区校招生160人,其中自主招生16人,统招人数(含指标生)144人。

  园区校自主招生报名在每年的5月底到6月初(近两年都是5月31日—6月4日,19年估计变化不大),有意向参加园区校自主招生的家长同学要留意学校5月份的自主招生简章。

  因为园区校有初高中部,所以很多家长都会质疑中考录取的名额会不会被本校初中或者立达的学生霸占?答案当然不是!粗略统计,每届高一新生里,三分之一来自立达,三分之一来自本校,三分之一来自其他学校(含市区、新区、园区)。

  四、食宿情况

  园区校是一所全寄宿的高中学校,管理比较严格,食宿条件也很有保障。园区校的学生公寓条件优越。宿舍4人一间,每间宿舍均配备卫生间、淋浴间、空调、电话、饮水机。每栋宿舍有3位生活老师负责管理,校医保安均24小时值班。

  食堂引进四星级酒店进行管理,每天有20多个品种提供选择。园区校有严格的作息制度,学生每天早上6:15起床,白天9节课,每节课40分钟,晚自习9:10结束,10点熄灯。晚自习全程有教师管理。每周五下午4:35放假,周日下午晚自修前返校,留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自习,由任课教师全程管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