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9年苏州中考政策干货分享之指标生

2018-09-05 13:45:06中考网编辑

  苏州中考,说复杂不复杂,说简单也没那么容易,尤其中考填报志愿这一关,更是牵动了万千中考家庭的心!

  2012年,苏州中学匡亚明班首届招生;

  2013年,苏州所有四星级高中开始实施指标生政策;

  2014年,园三增设西浦班(全称“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化人才创新实验班”);

  2015年,取消择校、增加自主招生,苏州中学指标生必须填写志愿表;

  2016年,工业园区增加自主招生,录取批次在志愿录取提前批次之前;

  2017年,苏大附中费孝通班首届招生;

  2018年,高中扩招,志愿重填;

  ……

    从现在开始,整理关于志愿填报的干货,助力19年中考学子收获满意的录取通知书。

  提起志愿,每年总会有一些学生因为志愿没填好而与理想学校擦肩而过的案例,原因之一就是家长和学生对指标生的概念理解的还不透彻。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再一次的说说苏州中考志愿表中涉及到的关键词:指标生。

  1指标生概念

  为了保证教育资源分配均衡,让更多初中校学生享受到优质资源,从2013年起,苏州所有四星高中开始实施指标生政策,把招生计划的一部分名额拿出来分配到各个初中校;简单地说,就是为了让每个初中学校的学生都能够有机会争取优秀的、理想的高中学校。

  2指标生占比part1苏州中学指标生

  志愿填报在提前批次,指标生比例为招生计划(不含园区校区)的70%,其中50%进行基础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其余20%实施奖励性指标分配,投放到苏州市区办学水平比较高的初中校。采用填报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原则组织实施。录取最低分数线控制在苏州中学招生分数线以下20分内(2018年苏州中学录取分数线665分,则指标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是645分)。

  part2其他四星高中指标生

  志愿填报安排在第一批次第一阶段,指标生比例为招生计划(不含自主招生计划)的50%。投放到苏州市区所有初中学校,按照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总数(不包含苏州中学的指标生计划数)1:1.5的比例来划定市区指标生最低分数控制线,采用填报志愿、依据计划、按分录取、社会公示的原则组织录取(2018年苏州中考四星级高中指标生最低控制线为605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