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9年苏州中考每月大事记详解

2018-08-24 11:51:51中考网编辑

  2019年,苏州中考体育又有新变化:新增1000/800m长跑为必测项;游泳纳入选测项目之后成绩不得放弃,总分值由40分提升到50分;中考体育占比增加。

  不仅仅是体育,艺术考查、听力口语、高中自招、一模二模、中考签约、志愿填报,涉及的中考重要信息还有很多,明确这些重要事件的时间点,提早规划,是准中考爸爸妈妈们一定一定要做的。

  

  (2019年苏州中考重要事件时间轴)

  详解版

  7--8月关键词

  暑假,游泳考试

  对于市区学生,初二暑假会有游泳考试,今年游泳考试的新变化是分值增加到15分,且一旦参加成绩不能放弃。2019年中考游泳第一批已考完。

  9月关键词

  开学,化学新学科

  开学之后,对于初三学生来说会加速课程进度,且迎来新学科:化学。很多孩子在暑假期间已经开始接触这门学科,提醒孩子一定不要因为学过而放松。

  10--11月关键词

  月考,期中考试

  10月份月考、11月份期中考试,进入初三之后的每一次考试都很重要,尤其苏外、星海、木高这类有着本校初中部的学校,对于后面涉及的签约或者直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2月关键词

  备战期末考

  元旦之前孩子主要攻克期末考,提醒对于苏州外国语学校(高新区)、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相城区)这两所民办学校有意向的爸爸妈妈们要特别注意了!往年这个时候报名已经开始,平时需要多多关注此类招生信息。

  1--2月关键词

  期末考试,苏高冬令营,寒假

  期末考试结束之后就迎来了上一学期的寒假,对于关注苏州中学的家长一定要留意苏州中学冬令营活动,对于后期报名匡亚明班和苏州中学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