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新区实验中学自主招生试题回顾

2018-07-23 17:32:06中考网编辑

  新区实验:

  今年报考新区实验本部和科技城的孩子们是一起考试的,到时学校会分开录取。新实上午是笔试,共75题,通过笔试的孩子进入下午的面试。

  最终进入面试的人数为82人,分成21组,4人一组。

  面试的时候是采取一对多的形式,4个人同时准备,分在4个考场同时进行,每个考场有5个主考官,2个监察员。

  每组的准备时间是4分钟,每个人的试卷都不同,编号是随机抽取的。准备的题目为4道题,前两道必选,后面两道二选一

  必选题:

  (1)水浒传英雄绰号的来源?至少三个

  (2)中美贸易战的带来的影响?(三个角度任意选一个,1.历史学者2.中国外交部3.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选做题:

  (1)图形题,需要从图形中找出出现了多少个二位数,(图形的结构和辨析)

  (2)画了一张韦恩图,请讲述两个不同学科之间的共同点和不同点。(越多越好)

  本次新区实验本部(科技城)的面试中没有自我介绍的环节,进去后直接作答,作答的题目均为考前4分钟当中准备的题目,老师不再额外的提出问题。

  另一套试卷的话题:

  1.唐僧师徒在路上遇到的任意三个妖怪的来头;

  2.关于美朝无核化的看法,选择三个身份分别是历史学家,中国外交部负责人,某无核化组织成员;

  3.图形题

  4.x+y=z请用学科完成这个式子(越多越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