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中考考场必备物品清单(学生篇)

2018-06-06 15:09:21中考网编辑

  证件类

  身份证、准考证

  建议:这些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必须妥善保存。各位同学不妨找一条漂亮的丝带和透明的防水证件袋,把证件装好挂在脖子前,以防丢失、遗忘。

  文具类

  2B铅笔、卷笔刀、

  黑色签字笔、作图工具(直尺、圆规、三角尺)

  橡皮、手表、透明的文具袋

  建议:2B铅笔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可多备几支;

  黑色签字笔笔芯最好是0.5毫米的,太细了怕扫描到电脑上看不清;

  作图工具(直尺、圆规、三角尺)刻度清晰,使用灵活即可;

  橡皮最好用自己平时常用的橡皮,新买的橡皮可能太硬或太软,影响修改效果;

  根据规定,手机、电子手表等通讯、电子设备不能带入考场,指针表没做要求,尽量带上;文具袋最好要透明的。

  健康类

  应急药品、外套、小毛巾/纸巾、水

  伞、风油精、巧克力(或几颗糖)

  建议:药品因人而异,根据自己需要备用;

  如今大部分考场都有空调,最好备件外套,考试期间感冒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毛巾/纸巾能及时擦去手臂的汗,以免污染答题卡,纸巾必须经过监考员检查方能带进考场;

  水须用全透明的瓶子,且不能带标签;

  6月的天说变就变,为了不让下雨影响心情,带把伞很重要,既可遮阳,又能挡雨;

  头晕或不清醒时将风油精涂抹于太阳穴或人中部位会让人神清气爽;

  巧克力(或几颗糖)可及时补充能量,还可让精神振奋,据说巧克力代表幸运,但愿也能给你带来幸运。

  重要提醒

  中考考场纪律规定,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所以各位考生只需按照规定将需要的东西提前准备好,不要给自己添加额外的麻烦,不要挑战考场权威.如果不确定是否带了违禁物品,一定要询问监考老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