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吴江区中考招生问题答疑

2018-05-29 10:32:46中考网编辑

  今年吴江普通高中类计划招生4117人,比去年4053人增加64人;职业教育类计划招生4482人,比去年4278人增加204人。

  其中:四星高中计划招生2652人,比去年2576人增加76人;三星高中计划招生1080人,比去年1056人增加24人;民办高中计划招生385人,比去年421人减少36人;职业类本区学校计划招生3035人,比去年2345人增加690人。

  重要问题>>>

  1.如何查询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信息?

  答: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等招生信息可在《苏州市吴江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特刊2018》、吴江教育信息网(http://www.wjjyxxw.com/)、“吴江招考”微信公众号上查询。

  2.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是如何确定的?

  答:学校本年度招生计划由区教育局在综合考虑各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普职比和严格控制大班额等因素的基础上审核确定。吴江区2018年普通高中类计划招生4117人。其中,四星高中计划招生2652人,三星高中计划招生1080人,民办高中计划招生385人。职业教育类计划招生4482人。其中,师范、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高职及部省属中专、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市属中专、技工学校的计划数由省、市教育考试院下达。

  3.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范围是如何界定的?

  答:各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只面向本区招生,非经市教育局批准,不得跨区域招生。民办和民办公助普通高中学校在第一次录取结束后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可面向全市招生,须纳入市、区统一管理,严禁学校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擅自招生。

  4.普通高中学校分配指标计划资格是如何界定的?分配依据是什么?

  答:需在我区初一入学时符合入学政策(地段生或积分入学)且在同一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凡是初一入学时择校、中途转学或休复学的,不享受四星高中分配计划,即不能填报四星高中分配计划志愿。区教育局根据各初中2018年中考总分(六门文化科目,即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优良人数占全区总优良人数的比例进行指标分配,以高中学校为单位分别下达到每一所初中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