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吴江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意见

2018-05-24 10:06:51中考网编辑

  2018年苏州市吴江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2018〕5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苏教基〔2018〕3号),根据区委区政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吴发〔2017〕31号)的总体要求,稳步推进招生制度改革,促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努力为建设教育名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指导思想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求,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德、智、体等多方面综合评价学生素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招生工作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努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段教育优质多元发展。

  二、基本原则

  (一)合理制定中招计划,促进普职健康协调发展。根据我区高中段学校办学规模、布局结构、生源变化与发展方向,制定招生计划,坚持普职比大致相当。

  (二)实行指标分配制度,促进初中优质均衡发展。根据初中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初三年级在籍在读人数(符合地段生和积分入学政策且在本校连续就读三年)按一定比例将四星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初中学校。

  (三)稳步推进招生改革,促进高中优质多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四星高中课改实验、三星高中普职融通、体艺特长生特色培养、国际理解教育课程招生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高中优质多元发展。

  (四)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录取公开公正透明。中招录取工作实行“四个公开”:公开录取政策,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分数线,公开录取结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招生对象

  (一)报考条件

  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且综合素质评定合格者均可报考:

  1.具有吴江区初中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修业,下同);

  2.具有苏州市学籍且具有吴江区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具有吴江区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二)限考条件

  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在校学生;

  2.因中考舞弊被取消今年报考资格的考生。

  四、报名办法

  中招报名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一)在吴江区就读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具有苏州市学籍且具有吴江区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吴江区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到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报名。报名时应出具户口本、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证明等有关材料。

  (二)在吴江区就读初中并取得学籍的非吴江户籍考生和本区考生同等享受高中段教育的权利(含报考各类职业学校和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执行统一的收费政策。

  具体报名工作由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按有关规定组织进行。

  五、收费标准

  报名费12元,文化考试(含体育)费每门9元(根据苏教财〔2005〕27号,苏财综字〔2005〕27号,苏价费〔2005〕110号规定执行)。

  上述各类考试收费共计75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