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大学附属中学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2018-05-21 10:09:03中考网编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根据《苏州市区2018年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1.费孝通班招生对象为2018届园区、姑苏区、高新区籍应届初三毕业生或者符合条件回市区中考的户籍在园区、姑苏区、高新区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2.四星高中自主招生对象为2018届园区籍应届初三毕业生或者符合条件回市区中考的户籍在园区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二、招生计划

  1.费孝通班自主招生70人

  2.四星高中自主招生人数为苏大附中2018年高中招生计划的5%。

  三、考生报名

  1.报名条件

  综合素质评价六项指标均为“优秀”(A)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报考:

  (1)思想品德良好,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突出表现;

  (2)有较强的科学和人文素养,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

  (3)在初三学习阶段学业成绩优秀;

  (4)具有体育、艺术、科技小发明、文学类等特长。

  2.报名办法

  (1)费孝通班报名方式:5月31日~6月4日,具有园区、姑苏区、高新区籍应届初三毕业生或者符合条件回市区中考的户籍在园区、姑苏区、高新区的应届初三毕业生,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选择费孝通班、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于6月8日17:00之前到苏大附中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

  (2)四星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方式:5月31日~6月4日具有苏州工业园区初中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者符合条件回市区中考的户籍在园区的应届初三毕业生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选择苏州大学附属中学、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于6月8日17:00之前到苏大附中招生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并递交报名纸质材料。

  相关报名纸质材料如下:

  ①“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上打印的自主招生报名表;

  ②初中阶段获奖情况、兴趣特长、活动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③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

  ④另交两张2寸近期证件照片(背面写上毕业学校和姓名)。

  四、招录程序

  1.方案公布

  5月18日,网站公布《苏州大学苏州附属中学2018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

  2.资格审核与面试评价

  (1)6月9日~15日,学校在“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中对报名名单和学生递交的纸质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汇总符合条件的名单后报市教育考试院再次审核,最终确定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名单。

  (2)6月20日起,将自主招生面试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校等)在学校网站和醒目位置公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