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政策

2018-05-10 10:58:20中考网编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苏教〔2018〕5号)的要求,现就做好2018年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是中考制度的重要补充。有关区教育局要加强领导,成立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所在区域的高中段学校按要求认真做好自主招生的各项工作。直属、工业园区、高新区四星级普通高中校以招生计划的5%,面向所在区域进行自主招生,满足学生自主选择和多元化需求;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工业园区高等职业学校(原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苏州技师学院五所学校安排五年一贯制高职专业招生计划的15%,面向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进行自主招生,满足学生对优质职业教育的个性化需求。

  实施自主招生的高中段学校要高度重视,成立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相关培养目标,具体制定自主招生实施办法和自主招生简章,积极探索测试内容和测试方式改革,着重对学生的学科能力、个性特长、综合素养进行考查,积极探索学校自主考核与中考、过程性评价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选拔录取模式。

  自主招生工作的涉及面相对较广,关系到考生切身利益,各初中校和自主招生的高中段学校要规范宣传工作,及时、准确地将有关政策传达到广大教师、学生及家长,认真、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2018年自主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二、规范操作流程

  (一)审核招生办法。各区开展自主招生的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和各校的自主招生实施办法(包括组织领导、招生人数、报名条件、报名方式、考核办法、工作程序、预录办法、咨询方式、监督机制等内容)、招生简章等由所在区域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审核,并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直属四星级普通高中校的自主招生办法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上述五所高职类学校的自主招生办法报市教育局审核,经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审批后实施。

  5月18日前,自主招生的学校将审核批准后的学校自主招生实施办法向社会公布,在学校网站公告。

  (二)规范工作流程。自主招生分考生报名、材料审核、面试评价、审核录取四个阶段。招生过程做到方案公开、程序规范、综合评价、择优选择。

  1.考生报名

  5月31日~6月4日具有苏州市区初中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符合条件回市区参加中考的苏州市区户籍应届毕业生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选择相关学校、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于6月8日之前到学籍所在区域(符合条件回市区参加中考的苏州市区户籍应届毕业生到户籍所在区域)实施自主招生的四星级普通高中校或到面向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实施自主招生的五所高职校递交打印的报名表及其他相关纸质材料,每位考生限报一所,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可兼报。

  2.材料审核

  6月9日~15日,各自主招生学校在“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中对报名名单和学生递交的纸质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汇总符合条件的名单后报市教育考试院再次审核,最终确定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名单。

  6月20日起,学校将最后确定的自主招生面试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等)在学校网站和醒目位置公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