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北外苏州附校“广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

2018-05-10 10:51:39中考网编辑

  依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探索多元综合评价人才选拔新模式,北外苏州附校在认真总结长期以来开展自主招生的成熟经验基础上,2018年实施“广雅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广雅计划”),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

  欢迎广大追求身心健康、学业优秀、气质高雅,具备民族根基和世界眼光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

  一、机构与原则

  北外苏州附校2018年“广雅计划”招生工作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程序,择优录取。

  学校将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相关人员为组员的“广雅计划”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策招生工作中的具体事项。同时,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招生工作纪检监督组,全程监督招生过程。

  二、招生对象

  综合素质优秀,符合国家规定条件,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

  1.志向远大明确,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具有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

  3.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不低于当地中考模拟考试总分的93%(平时成绩在年级前1%)。

  三、招生计划

  2018年北外苏州附校“广雅计划”招生规模控制在15人左右,宁缺毋滥。

  四、报名方法

  1.报名方式

  家长可长按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资料后报名

  

  2.报名时间

  即日起即可报名,额满为止。

  五、考核办法及奖学金政策

  1.考核办法

  学校将对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进行综合评价,从考生初中阶段全面发展情况(包括初中阶段学业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获奖情况以及其他反映考生综合素质发展的情况)、测试成绩等方面进行评价,做出综合评价认定。

  2.面谈材料

  考生面谈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自荐信(须由本人亲笔书写,不超过500字);

  ②初中阶段每学期素质报告单复印件;

  ③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提供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非大陆籍考生提供护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