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园区二中中考招生问答

2018-05-10 10:45:35中考网编辑

  1、园区二中是什么层次的学校?

  我校是园区管委会直属的一所公办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校,是市中招第一批录取学校,为确保录取,请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在“指标生A志愿”及“统招A志愿”栏均填报园区二中。

  2、园区二中管理的最大特点是什么?

  我校紧跟时代步伐,确立“有梦想、能坚持、敢拼搏、耐挫折”的育人目标,提倡“四个一”,即“一体、一艺、一本书、一规划”,要求学生在园区二中要擅长一个体育项目、掌握一门艺术、读透一本好书、做好一项规划,具体表现为:

  (1)小班化教学,学生获得更多关注;

  (2)科学化发展,“四个一”为学生的高中三年量身定制、科学规划发展;

  (3)陪伴性教育,精细安排管理学生的学习、活动、生活,发扬大爱于微的“工匠”精神,帮助、推动每位学生实现自己的成才目标。

  3、园区二中的师资情况如何?创新班、英才班、实验班的师资是如何分配的?

  我校现有专任教师158人,其中有特级教师1人、博士1人,高校兼职副教授9人。中高级职称高达92%,硕士研究生占42%。创新班师资为特级教师、苏州大市学科带头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英才班师资为区、市级骨干,学科带头人。

  4、近几年园区二中的高考成绩怎么样?

  我校曾培养出了一批清华、南大、复旦等名校的优秀学生,近几年,高考成绩喜人,书写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二中现象”。2016年本一本二达线率63.7%,其中创新班本一本二达线率98%。2017年本一本二达线率95.2%,其中创新班、英才班本二达线率100%,本一达线率分别为95%、87%。

  5、如果到了高中想出国,学校会有相应的支持政策吗?

  我校有苏州地区唯一的新加坡理工学院预科课程,每年招收30人左右,录取方式为入学测试+中考成绩,入学测试较看中英语。2016年学校成立了航空课程基地,在新西兰梅西大学支持下为有志于成为飞行员的同学提供学习机会。

  6、园区二中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有什么举措?

  我校学生活动丰富,目前学校设有近30个社团,其中模型社是苏州市十佳社团,荣获世界级奖2项,全国级奖100余项,省级600余项;丹青社有三位同学通过中央美院、中国美院考试。学校设有体育节、艺术节、心理节、读书节、辩论赛、成人仪式等主题活动,锻炼学生的能力,丰富校园生活。我校团委是苏州市十佳共青团,2017年重点打造的学生校长助理团,由校长直接指导,全方位参与学校管理工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