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江苏省苏州艺术高中艺术班招生简章

2018-04-03 15:42:13中考网编辑

  苏州市第六中学校(江苏省苏州艺术高级中学校)始建于1940年,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江苏省唯一一所省级艺术高中。学校连续两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以幽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文化积淀、浓郁的艺术氛围享誉省内外。学校拥有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团队,现有特级教师3人、名教师5人、市(区)学科带头人17人。学校开设美术、音乐、舞蹈、表播四大专业多个学科,拥有交响乐团、管弦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校园剧团等多个艺术团队;建有“有原美术馆”、“苏州图书馆青少年艺术教育分馆”,现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以及乌克兰中央美院、英国提赛德大学、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等国内外众多知名艺术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及教学实践基地。

  学校追求艺术高考的高质量、学生艺术人生的高品味。多年来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知名艺术高校输送了数千名优秀艺术人才,为苏州艺术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培养目标

  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生艺术特长,为国内外艺术院校、为社会培养优秀艺术人才。

  二、招生对象

  面向苏州大市,凡符合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定的苏州市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三、招生计划

  1.艺术班计划:

  我校2018艺术班将设置四大艺术专业:美术、音乐、舞蹈、表播(具体名额以上级部门文件为准)。表播专业含播音主持、表演、编导、音乐剧等方向。

  2.自主招生方法及时间:

  我校将按2018年苏州市教育局有关自主招生政策,于六月中下旬进行美术专业“有原班”的自主招生,选拔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的美术方向学生。学生必须通过我校美术专业考试,由我校组织面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艺术专业考试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

  4月9日~5月10日8:30~16:30(含双休日,“五一”劳动节假期除外)。

  2.报名地点:苏州市东北街132号学校招生办公室。

  3.报名须知:

  (1)请携带考生户口本、2寸正面近照1张及考生中考准考证复印件。

  (2)报名时需收取艺术专业加试费50元,填写《艺术班报名登记表》,并领取《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

  4.招生热线:67286219(招生办)

  67281741(艺教处)

  67279874(教学处)

  67281426(德育处)

  【特别提醒】

  1.各专业仅有一次专业面试机会,请考生一定注意不要错过考试时间。

  2.考生只可报考美术、音乐、舞蹈、表播中的一项专业,不得兼报其它专业。

  3.凡报名参加苏州市第六中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应认同和服从主考老师所给出的评分结果,遵从学校考试程序与录取办法。

  五、考前免费培训

  1.时间:4月29日(周日)上午8:30~11:30

  2.专业:美术、音乐、舞蹈、表播。

  3.报名办法:在报名同时选择考前培训,学生须凭六中准考证参加培训。

  六、艺术专业考试办法

  1.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请考生一定带好六中准考证+中考准考证复印件!

  2.考试内容:

  【美术】

  (1)素描:石膏几何体与静物组合照片写生,120分钟。

  (2)速写:双人全身像组合速写照片写生,60分钟。

  速写和素描都是8开纸

  考生自带画板和绘画工具。

  【音乐】

  (1)声乐主试:演唱一首歌曲,听音模唱、节奏模仿;

  器乐主试:演奏一首作品,演唱一首歌曲,听音模唱、节奏模仿。

  乐器除钢琴外其他自备。

  建议不要选择流行歌曲和流行乐曲。

  【表播】

  (1)初试:文稿朗诵、音阶模唱、特长展示。

  自我介绍;自备文稿朗诵(300字以内稿件,须脱稿);

  音阶模唱(C大调,上下行);

  特长展示(包括:非流行歌曲演唱、舞蹈、健美操、武术、自备乐器演奏等)。

  (2)复试:文稿朗读、动作模仿、即兴表演、回答提问。

  要求女生身高160cm以上,男生172cm以上,考生不化妆,穿修身衣裤,女生头发扎起,不要刘海。

  【舞蹈】

  (1)基本功测试(软开度与身体能力的测试),要求素颜,穿芭袜连体服。

  (2)舞蹈作品表演(舞蹈种类不限,时间不超3分钟)音乐、服装自备。

  七、录取办法

  根据学生艺术专业考试成绩和中考文化成绩分区域择优录取,分数线按市区、县市分别划定。

  市区(姑苏区、高新区、园区);

  县市(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吴中、相城)。

  八、高中艺术班课程设置

  1.文化课程:开设国家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中所有科目。

  2.艺术专业课程:

  (1)美术方向:素描、色彩、速写、美术鉴赏和评论、设计等。

  (2)音乐方向:声乐、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形体等。

  (3)舞蹈方向:基础训练(芭蕾、古典、民间、现代)、剧目、舞评、编导。

  (4)表播方向:表演、台词、形体、声乐、写作、影视编导基础、创编等。

  3.艺术实践课程:交响乐、合唱、民乐、戏剧、舞蹈。

  4.校本课程:苏州园林文化艺术课程、剑术课程。

  九、敬请注意

  1.一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不能兼报其他专业;

  2.各专业只有一次专业考试机会,请考生一定注意考试时间,不能错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