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中考各科考试说明解读—历史

2018-03-08 09:26:40中考网编辑

  “《说明》中考试内容与能力要求无变化,保持稳定性。”苏州市历史学科带头人、苏州工业园区历史教研员朱海蓉老师指出,在考点上内容分布比较广泛,比如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均有涉及,凸显了一定的综合性,此外也侧重历史基础知识与基本学科素养的考查,体现基础性。

  那如何在最后几个月高效复习呢?朱海蓉建议,首先就是要夯实基础,优化知识结构,在这个阶段更是要回归课本,打好基础,对知识点进行抓点、串线、铺面,从而系统地把握历史知识结构。在习题的联系上不要盲目而要精选,注意掌握解题技巧,吃透教材中的练习以及“想一想”“做一做”等探索性内容。

  “还有一点需要考生关注的,那就是注重历史与现实的联系,要活学活用历史,发挥历史反映现实热点、服务现实发展的功能。同时要注重反思,提高思维能力,尤其要重视历史的时空观念、材料解读能力及提炼、概况能力的培养。”朱海蓉说。

  朱海蓉最后强调,历史的学习其实是“兴趣+方法+素养”的过程,要学好历史,首先要有兴趣,然后学会正确的方法,最后才能成就历史素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