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中考各科考试说明解读—物理

2018-03-08 09:22:09中考网编辑

  《说明》显示,2018年物理中考“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并无太大变化,但“典型题示例”较往年有很大的修改,主要体现在题目的情境设置更具时代感,譬如“无人机”“可燃冰”“我国研制的大飞机”等。苏州市第一初级中学物理教研组组长李艳表示,此改变需要学生在复习的过程中更多地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多关注科技的进步,并与物理知识点有效地整合起来,并能将知识点灵活地运用。

  另外,李艳建议考生,对实验题也需引起重视,特别是考试说明上强调的20个“初中物理学生必做实验”,必须要学生亲自动手完成,“现在中考的实验考查题,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考察实验的现象以及结论这些比较死的东西,而是更多地注重考察实验操作的细节,实验中遇到的问题、故障以及寻求解决的方案,这些问题只有亲自做过实验的同学才能有体会。”李艳说。

  李艳认为,解答题主要是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考生要重视审题和理解,学会把复杂、综合问题分解(或降解)成简单问题的技巧,学以致用、追根溯源,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把复杂过程明了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