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7-2018学年初三期末作文—《从未远去的你》名师解析

2018-01-25 14:24:19小太阳童鞋

  期末考试开考,第一场备受家长们关注的便是占分数很高的作文啦,我们有幸邀请到爱智康可爱的语文老师小月老师第一时间给我们家长做了吴中和吴江这次期末考试语文作文题目《从未远去的你》的解析~

  小月老师是这么说的:

  大家初看题目,还是比较容易知道题目是什么意思的,而且大多数的人也知道写什么内容。所以,我们在构思上就要巧妙、新颖。

  从题目看,重点先明白这个“你”指什么。可能是自己身边的一个人,父母,老师,朋友,同学……那为什么会“从未远去”呢?说明这个人,一直在自己的心里,在回忆里。所以,这个人对自己一定有特殊意义,“我们”之间有美好的回忆。

  因此,要通过具体的事例来体现这个人的人物形象,事例其实是一段回忆,从这段回忆中,“我”感受到了亲情,“我”成长了,“我”感受到了美好……比如说,朱自清的《背影》,作者就是通过父亲的一个“背影”,表现了父亲对自己浓浓的爱,表达了自己对父亲深深的思念之情。在回忆中一定要流露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因此,可以把写人记事相结合来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