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中考英语复习——词法难点

2017-09-14 18:25:43中考网编辑

  常见考点

  1、名词与代词: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构成、可数名词的数量表达、不可数名词的数量表达、名词所有格。人称代词、反身代词、不定代词、疑问代词、指示代词。

  2、形容词与副词的句法功能和比较级最高级。方位、程度、疑问、连接副词。

  3、动词的种类(实义动词、助动词、系动词、情态动词等),动词的时态、语态、语气(陈述、祈使),了解非谓语动词常见的固定搭配形式。

  4、介词:表示时间、地点介词的使用及固定搭配。

  5、连词;常见的并列连词和从属连词的使用

  备考指引

  1、掌握各种词性词类的性质和用法,了解基本的构词法(合成、派生、转换、固定搭配)对于词汇的灵活使用大有裨益。

  2、词法主要研究各类词的形态及其变化。在词法学习过程中,学习者应该将新学材料与头脑中已有知识建立起联系,便于把握知识要点,并且通过及时主动的复习对词法知识加以归纳整理,从而建立起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在学习词法时,学习者应该积极思考、主动探究、善于发现语言的规律并能在实际运用中举一反三。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可以借助母语知识理解英语的词法,但同时也要关注汉英表达之间的差异,避免母语对英语学习产生负迁移。

  3、词法的学习要与听读活动相结合,在语境中加深了解并掌握词汇的语法功能和表意功能,体验词汇的语用价值。同时学习者可以通过口头和书面的输出活动,使用所学词汇造句、讲故事、翻译等,提高使用词法的正确率和适切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