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中考政策解读之自主招生

2017-09-07 13:39:54小太阳童鞋

  自主招生按照中考为时间节点,我们可以划分成提前自主招生和中考后的自主招生,下面小太阳就跟大家仔细说说这两个时间段的自主招生~~~

  1、提前自主招生: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外属于民办学校,不受学籍和地区的限制,也就是说所有地区和学校的孩子都可以报考;同时,民办学校不参与中考志愿填报,也就是说,一旦被苏外录取之后,中考可以不用填写志愿表(中考只是为了领取毕业证)。

  2017年苏外报名时间在11月底,考试时间是在4月初,报考时间是比往年要来的早一点,今年的具体时间还要参考招简。

  需要强调的是,报考苏外不仅仅是参加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也可以通过中考成绩被录取;每年中考成绩公布的第二天,苏外就会公布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达到分数的即可到学校报名。

  苏州中学匡亚明班

  匡亚明班是苏州中学与南京大学合办的培养创新人才的自主招生班级,2012年首届招生,逐年扩招,面向苏州大市范围招生。

  匡亚明班报名时间在3月初,初试时间在4月中上旬。更加适合有理科优势的学生。

  一旦被匡亚明班录取之后,中考就只需要领个毕业证,分数不会对匡班录取造成任何的影响。

  十中国科大班

  和匡亚明班相同,十中的国科大班也是属于提前自主招生。与匡班不同的是,国科大班只面向苏州市区(包括姑苏区、新区、园区)招生。2017年国科大班报名时间在2月底到4月底,考试时间在五一期间。

  一旦被国科大班录取之后,中考分数也不会对录取结果产生影响,只要参加中考、领取毕业证即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