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中考政策解读之签约与模考

2017-09-07 13:32:48中考网编辑

  签约与模考,我们一般放在一起来讲,原因呢,我们慢慢讲来~~~

  何为签约:

  签约,是指一些重点高中学校为了留住本校初中部优秀生源或者争夺外校优秀生源,提前与优秀学生签订协议,承诺学生直接进入学校重点班的一种方式。在苏州,这种约定目前还不受法律保护,是校方与考生的私下约定,很多考生后期违约,而一般校方签约的时候会比较谨慎,所以后期违约的概率较小。

  从定义里面我们可以看出,签约的目的就是为了进好班。

  签约的对象:

  签约的对象一般为重点中学初中部的优秀学生和在各区排名靠前的学生。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苏州目前中考招生政策有区的限制,如市区(姑苏区、新区、园区)的考生只能填报市区的学校,而吴中区、相城区的孩子就无法报考,所以,取消择校之后,签约只能针对本区域以内的高中学校。

  签约的依据:

  签约本校初中部的学生(比如星海、苏外),主要参考初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其他绝大部分的学生则主要参考一模考试的成绩或者排名。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成绩特别优异的,一些重点高中会主动打电话过来要求签约,但属于极少数,所以在一模成绩出来之后,需要家长更加主动的去联系学校,不要错过签约的机会!

  签约如何生效:

  中考志愿需要填报签约的高中,并且中考的分数也要达到该学校的统招录取分数线,只有二者都兼备了,才会被签约学校录取。

  在签约的依据里面我们就提到了模考,对的,模考是签约的重要依据~

  模考的时间:

  按照往年来看,一模一般是在四月底,二模是在五月中旬。

  模考分类:

  一般我们分为一模和二模,少量的学校还会在中考前夕会进行三模等。一模是按区统考,二模是按照学校,所以比较有权威性。

  模考的重要性:

  因为一模考试是按区统考,学校可以根据区或校的排名来判断学生的学业成绩(提醒一点,一模考试相比中考更难,一般分值差距在10--30分上下),参考意义更大!

  一模没有签约成功不要紧,二模考试也有少部分的签约机会!所以中考之前的每一次考试都是很重要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