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9年苏州中考体育考试办法详细解读

2017-08-29 10:59:21小叮当de时光机

  六方面调整:

  1.提高中考体育总分,由40分提高到50分,中考体育分数占中考总分的比例由5.48%提高到6.76%(其中:统一考试45分,日常考核5分)。今后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方案重新修订,体育考试分值也将做相应调整,占比不低于现有比例。

  2.调整了项目设置,统一考试共三项,其中必测1项: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选测2项: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游泳(其中球类项目只能选测一项)。

  3.调整了项目分值,统一考试每个项目分值由原来的10分提高到15分。

  4.调整项目标准,对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满分标准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的上限和优秀的下限。

  5.调整了日常考核的分值和考核内容。

  6.取消了游泳**政策,计分方法与其它选考项目一致,各县市、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考游泳项目。

  2019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办法

  出台背景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以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文件的要求,引导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特制定我市2019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办法。

  主要目的在于:适度拉开体育中考分数,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加强体能训练,改善薄弱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生运动技能水平,培养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