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届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之苏州四中

2017-08-15 09:32:33中考网编辑

  苏州市第四中学校始建于1902年,经历了百年办学的历史,蕴涵着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文化积淀,孕育和培养了“中国文化泰斗”――钱锺书等一大批杰出人才,桃李满天下。学校现为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省重点中学),荣获全国学校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特色高中建设项目校、江苏省“基础教育百校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江苏省首批平安学校、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苏州市安全文明学校、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是苏州市中小学文明礼仪研究与指导中心和全国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试点单位。

  2004年4月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在苏州市第四中学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空乘生源基地”,2009年学校成为“中国民航大学空乘生源基地”。2015年空乘班学生高考喜获丰收,录取艺术类公办本科和中国民航大学等民航专业院校的比例达90%。苏州四中“空乘班”已成为“苏州领先、江苏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教育品牌。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空中乘务方向534分(近9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招生信息:

  招收306人(不包含空乘专业大市计划招生人数)。

  四中还有一个十中联办班,这里面的学生一部分是在中考之前签约的,一部分是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的;高二进行文理分科,前两年这个班级都被分成了文科班;到了高三年级,这一部分学生到十中上课。

  报名及录取办法:

  提醒大家,四中空乘班面试时间在5月初开始,分批进行,只有通过面试环节的学生才有资格报考四中。

  志愿填报批次:空乘班在提前批次,普高班在第一批次。

  录取办法:

  空乘班:面试合格,按中考文化成绩择优录取;

  普高班:志愿录取,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A志愿填报四中者优先录取。

  食宿情况/学校印象:

  学校建有学生专用宿舍楼,能为苏州各市和市区路途较远的学生提供住宿;食堂也有午餐和晚餐提供,各种套餐学生自由选择。学校周末正常双休,和市区的其他学校管理模式差不多。

  学校官网:http://www.taowu.com.cn/

 

编辑推荐:2018届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