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届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之苏州三中

2017-08-15 09:30:48中考网编辑

  市三中(又叫“江苏省苏州外国语高级中学”)位于平江区临顿路谢衙前14号,一所坐落在苏州巷子里的高中学校!“百年三中,慧灵晏成”,路过临顿路,透过三中的操场可以看到这8个大字,传达了三中的悠久历史和育人理念!

  苏州市第三中学是一所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百年名校,前身是晏成中学与慧灵女中两所教会学校,学校属江苏省重点中学,是江苏省四星级高中。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42(近九年的中考分数线)。

  2017年招生信息:

  招生计划共400人,其中包括慧成班自主招生40人,统招和指标生各165人。

  食宿情况:

  学校绝大部分是来自市区的学生,离家较近,所以中午就餐自愿选择,可以回家解决,也可以校内就餐,食堂是随时开放的;对于一些新区、园区和离家较远想要住宿的学生,学校也有宿舍提供。

  学校特色:

  首先是小语种特色,三中又名江苏省苏州外国语高级中学,日、德、法小语种班级很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教学更有针对性,有利于学生的定向发展;其次是科技方面,三中是全国唯一一所建立地震勘测站的中学,为学生研究性学习提供了有利资源;第三方面是体育特色,早在2003年,学习就进行“市队校办”体质改革,在女子篮球、田径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成就。

  学校印象:

  卫新校长接任三中校长期间,他所倡导的“慢慢来,比较快”的学习理念备受家长青睐!他认为,只有每一步都扎实了,才能更高效、更快速的前进。学校在前两年斥巨资对校园进行改建,包括教室、活动室、报告厅等,目前都已经投入使用,地震勘测台、健身馆、慧园等等都是学校改建之后的亮点。

  “凝聚姑苏灵气,汇成全国骄傲。”这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博士对苏州市三中的赞誉,我们也相信:三中一定会越来越好!

  苏州市三中(慧成计划)招生说明会活动报道,干货全在这里!

  学校官网:http://www.sz3z.cn/

 

编辑推荐:2018届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