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届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之苏州田家炳实验中学

2017-08-15 09:26:25中考网编辑

  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创办于1957年,是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高级中学。2006年通过江苏省三星级高中评估,2015年高水平通过三星级高中再评估。2001年学校接受香港香港企业家和慈善家田家炳先生的资助,成为全国160余所田家炳学校中的一员。田家炳高中既是一所公办优质学校,又是一所传承田家炳先生公益慈善精神的学校。

  2013年8月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移址办学,新校区面积50亩,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一流。学校秉承田家炳先生“不求华而不实,只求实而不华”的教育理念,以“敦品励学,己立立人”为校训,求真务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探索教育改革之路,建设多元发展、特色发展的优质高中。

  关于高考成绩:

  2017届高考取得辉煌成绩,本二的达线率为90%,超兄弟学校6个百分点。高三(3)班贾毅东同学外语成绩117分,位苏州大市第一名。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592,语数外三门不低于314(2016年分数线591)。

  2016年招生信息:

  共招生360人。

  食宿情况:

  学校具备A级信誉度食堂,每周制定菜谱,做到营养搭配合理,饭菜品种齐全,味道鲜美可口,价廉物美,不断改善师生的伙食。学校暂不提供住宿。

  交通优势:

  学校位于干将西路与西环路交接处,周边交通便利。轻轨1号线(西环路站)直达,同时有二十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学校。

  学校特色:

  心理健康教育:为青春护航为成长助力

  作为苏州市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指导中心所在地,学校成为苏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旗帜和引领者。2014年学校成为苏州市心理教育课程基地,2015年成为苏州市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教育部)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高考是对学生知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身体、心理的考验。我们注重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心理调适,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学生,把自信和沉稳传递给学生,帮助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教育咨询和帮助。

  乒乓运动特色:艺体学生成才的重要通道

  学校是苏州市教体结合合作学校,联合组办苏州市青少年乒乓球队、苏州市田家炳乒乓球俱乐部,成为苏州市乃至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标兵与典范。每年,全国性、地方性的乒乓球比赛,苏州市田家炳实验高级中学运动队都会组队参加,均以优异的成绩载誉归来。2013年的世锦赛、2014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2015江苏省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学校代表队均取得骄人的成绩。在乒乓学生的学习、生活、训练和升学上,学校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与方法。每年都有十余位学生通过艺体特长被本二以上高校录取,2014届华琦嵩同学录取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游泳运动员汪晨同学入选北京外国语大学特长生。

  学校官网:http://www.sztkp.com.cn/

 

编辑推荐:2018届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