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届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之星海实验中学

2017-08-15 09:25:35中考网编辑

  星海中学,享誉民间所谓“三足鼎立”之一(市区苏高、新区实验、园区星海)的学校,虽然没有名誉上的四星,但其实力和威望却压过苏州90%以上的高中学校,也因此受到了苏城广大家长和学生的青睐。

  星海归来,各种校园实景介绍!关注星海的家长请进~~


  学校介绍:

  星海中学在苏州高中学校里算是相对年轻的学校,学校位于美丽的金鸡湖风景区,星海高中部于2010年成立,2013年才有它的第一届高考成绩。因为学校每年招收的学生数不多,而且个个精英,不管是高考成绩还是中考录取分数线,星海经常被拿来与苏高中作比较~~

  小编想说的是,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亮点,管理模式、教学方式的不同也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不管谁是“老大”,选择一所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赢家(苏州重点高中排名之:苏高中VS星海,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老大)!

  高考成绩:

  2017届高考本一达线率93%,本二达线率100%;文科本一达线率100%,最高分408列江苏省文科22名;预计20.13%的同学被C9(清华、北大、复旦、交大、中科大、浙大、南大、西交大、哈工大)高校录取,43.51%的同学被985高校录取,72.08%的同学被211高校录取;另外,艺术类的3名同学预计被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浙江大学录取;高二年级5名同学参加高考本一达线率100%,钟宇辰同学被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录取。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56(2015年分数线663)。

  2017年招生信息:

  共招收350人。因为星海目前还不是四星,所以暂时没有自主招生;也没有指标生分配名额。

  食宿情况:

  星海中学住宿条件有限,仅为离家较远的学生提供住宿,所以学校也是没有晚自习的。为了保证学生饮食健康,学校食堂并没有承包给外面的商家,而是学校的一部分,更加便于管理;为了保证吃饭时间不拥挤而浪费学生的时间,吃饭时间按年级、时间点具体划分,用餐错开高峰期。

  录取方式:

  前面已经提到,星海不是四星,所以没有指标生名额,志愿填报批次在“四星高中指标生志愿”之后,所以想拼星海的学生志愿填报就要担当更大的风险!有一点要提的是,近两年,一般在5月中旬,星海会组织一次招生考试,虽然不是常规的“签约”,但是对于想进星海的学生(尤其市区、新区)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一定不要错过(该信息一般不会公开通知,所以需要爸爸妈妈们多多关注论坛)!

  再往前推,中考之前的一模、二模考试对于进入星海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近两年,想要签约星海的学生必须报名参加星海高中的二模考试)。明年采取什么方式,还要等待具体消息公布为准。

  学校官网:http://www.sipxhsy.cn/

 

编辑推荐:2018届苏州高中学校择校攻略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