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7年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招生问答

2017-03-06 15:08:34江瓦粒

  1.匡亚明实验班的基本理念是什么?

  匡亚明实验班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创办,注重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和道德品格的提升。

  2.匡亚明实验班已经招生几届了?成效如何?

  自2012年以来,已经招收五届匡亚明实验班学生。五年来,匡亚明实验班项目规范运行,成效显著,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践成果。

  3.匡亚明实验班的课程设置是怎样的?

  匡亚明实验班课程设置为ABC三类课程,A类课程为基础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体育、艺术,基础课程重在激发兴趣、传授知识、训练技能;B类课程为拓展课程,包括纳米课程、量子课程、机器人课程、设计控制与航模、电子课程、专家讲堂等;C类课程为综合实践课程,包括考察实践、企业课堂、志愿者服务、微课题研究等。

  4.匡亚明实验班学生升学途径?

  依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实验班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理想的高校,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参加高考和志愿录取。

  5.今年匡亚明实验班的收费标准?

  今年匡亚明实验班学生的收费,将按照苏州市物价局审核批准的苏州中学普通高中生的统一收费标准(每生每学期学费850元)执行。

  6.我的孩子是外地生源(省内),我可以来报考贵校吗?

  目前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主要面向苏州大市招生,大市以外的学生可以报考苏州中学·苏州湾校区。

  7.如果考上贵校,我家离学校较远,每天来回时间成本较大,可以申请住宿吗,还是学校优先保证外地生源住宿,然后才考虑市内学生的住宿问题?

  可以住宿,目前苏州中学的住宿能力可以满足有住宿要求的学生。

  8.每学期的住宿费用是多少?

  根据苏州物价局的核准,每学期的住宿费用,四人间为650元,六人间为450元。

  9.匡班的初试的资格筛选的标准如何?

  学校专家组对所有报名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参加测试的学生名单。

  10.初试考核有考试的大致范围吗?会涉及到天文地理等学科知识吗?

  初试考核学生的阅读写作、数理逻辑、创新素养、心智水平,内容大体为中考范围学科内容,适当提高。

  11.如果没考上,你们会电话通知吗?

  初试结束3天后请登录“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报名系统”查看初试成绩和是否进入复试,所有学生不电话通知。

  12.苏州中学有奖学金吗?

  我校设有各类学生奖学金,如“三星奖学金”、“洪亮宇奖学金”等。

  13.考上苏州中学后,将来可以申请国外大学吗?

  可以,苏州中学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学生申请到国外一流大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