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7年苏州中考体育短跑项目考试规则

2017-03-01 10:13:36amy就是我

  50米跑

  1.在田径场直道上进行,跑道地面平坦,跑道线清楚。秒表若干块,使用前应进行校正。起、终点用小红旗联络。起跑发令一律用直臂高举小红旗(辅以哨子)替代“鸣枪”(旗动开表)。有条件的地区可采用电动计时。

  2.2~4人一组。考生道次在50米起跑前抽签排定。起跑姿势不限,穿运动鞋或平底布鞋,赤足亦可。但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当听到信号后起跑。起跑口令为:“各就位、预备”——旗动、鸣哨。抢跑者重跑,三次起跑犯规以该项考试无成绩处理。电动计时起跑口令以自动信号为准。

  3.每位考生测试一次。当受测者躯干到终点时停表。登记成绩以秒为单位,使用电子表,取一位小数,小数点后第二位数非“0”时进1。

  4.因他人犯规而影响成绩,须经考点主考同意后,方可在指定时间进行一次性补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