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7苏州中考语文复习:非连续性阅读文本练习题答案

2016-11-14 15:41:56爱智康语文团队

  (一)

  1、答案:达州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火热进行中。

  解析:概括新闻,先找出导语“由达州日报社和巴山书画院主办,《达州日报?教育周刊》、达州美术馆承办的达州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于3月中旬启动以来,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学校大力支持,学生踊跃参赛,大赛组委会已收到参赛作品1万余件”,再从中概括即可。

  5、答:和非单亲家庭的学生相比(1分),单亲家庭的学生与父亲或母亲之间的沟通较少(1分),人际交往的能力总体上比较差(1分),存在着较多的心理问题(1分)。

  解析:从题目可得知,本题主体是单亲家庭学生,但是要把两种家庭的学生的各项调查所占的比重进行对比,才能得出各种结论,所以,和非单亲家庭学生对比一定要有。

  (二)

  1、打车软件是一种基于智能手机,面向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两个终端,能对双方准确定位、提供打车供需服务的“多对多”运作模式的IT技术应用软件平台。

  2、乘客用打车APP叫车(可加价),打车软件自动定位并查找出租车,司机通过成功抢单并将用户送目的地司机,乘客用绑定的移动支付平台付款并获得返利,司机获得相应的现金或话费补贴和赚取用户加价部分的钱。

  3、争夺打车软件背后的数据库资源,定向推送广告和促销信息,对用户进行更多O2O(线上到线下)领域的尝试;垄断打车软件市场,从中收入分成;与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绑定,增加用户对这几个运用的使用黏性,培养用户的移动支付习惯,争夺移动支付市场。

  4、改进行车安全隐患、老年人打不到出租车等问题;加强安全和风险管理,保护用户支付宝微信等账户安全;取消其影响出租车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的加价功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