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9年苏州中考体育新方案:学生可因故缓考一次

2016-11-14 15:12:14中考网编辑

  全体家长注意啦!苏州市教育局近日发布中考体育新方案,2019年实施,2017年、2018年中考体育仍按照原考试办法执行。也就是说目前在读初一的学生将按新方案进行中考体育考试,初二、初三学生仍采用现有方案。新方案有哪些变化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

  总分变50分体育成绩占比提高

  根据新方案,中考体育总分从现有的40分提高到50分,中考体育分数占中考总分的比例由5.48%提高到6.76%,其中统一考试45分,日常考核5分。今后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方案重新修订,体育考试分值也将做相应调整,占比不低于现有比例。在此基础上,统一考试每个项目分值由原来的10分提高到15分。

  日常考核的分值和考核内容也有调整,其中学生在初中阶段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每年1分,共3分;体育课及大课间活动出勤率及表现2分。近年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下降,这与学生体育锻炼缺乏密切相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婧娟表示,提高体育成绩在中考总成绩中的比重,能够吸引家庭、学校、社会全方位的关注和重视,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全面发展。

  长跑列入必考项游泳优惠政策取消

  新方案调整了体育考试项目的设置。统一考试中取消现有的50米跑和实心球,1000米跑(男生)和800米跑(女生)成为必测项目,选测从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游泳中选择2项,其中球类项目只能选测一项。此外取消现有游泳优惠政策,计分方法与其它选考项目一致。范围也进一步放开,除市区外,其他各县市、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考游泳项目。

  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副处长姚立表示,近年来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表明,我市青少年学生耐力素质相对较弱,将长跑作为必考项目是为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耐力素质,达到精准干预的目的。据了解,调整后不少项目的评分标准也有所上升。以男生1分钟跳绳为例,现行150次,而2019年新方案提高到165次。所以,少年们,动起来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